真的是好久好久没有写过什么了,久到我都快要忘记Jekyll怎么用了呢。

  不写不是因为不想,而是没有心态。最近总是感觉好乱好乱,搞得做什么都没有心情。之前为了期末考试焦头烂额了一个多月,结果也是不尽人意。放假回家,也并没有一种放松的感觉。反而常常会感受到一种压力和束缚。唉总之就是各种莫名其妙的烦躁。

  寒假回家之后让我最难受的事情就是,我永远的失去了我的姥姥,永远的。这应该是我记事以来第一次经历亲人的生离死别吧。真的想不到会让人心里这么痛。姥姥从小抚养我长大,会跟我玩游戏、给我做饭吃、在爸妈不在家的时候照顾我、在我最难受的时候安慰我。但是这一切都不再有了。曾经跟姥姥说好要让她看到我毕业,看到我成家立业,但是我已经没有这样的机会了。我那慈祥、善良、宽厚、仁爱的姥姥静静地走完了她九十六岁的人生。每每想起她老人家的音容笑貌,我总会难以抑制地泪流满面。再也没有姥姥了,再也没有了。以后再相见,只能在梦里。

  从老家回来也十数天了。但是好像总是很难有过得顺利的日子。各种各样的因素吧,几乎就没有开心的机会。或者说,几乎就没有顺心的事情。好像总有事情要忙,但是一天天过下来,想一想又总是找不到效率。我自己觉得我其实并不懒,但是为什么最近的日子就过得这么消极呢。

  最近慢慢觉得,人生中最能令人难过的,不是缺少什么所追求的的东西,而是空虚和孤独。

  但是另一个发现是,想找一个能无所保留地敞开心扉说说话聊聊天的人太难了。或许两个人是最要好的朋友,但是你却觉得他(她)并不是合适的人。或许你自以为找到了蓝颜or好友or闺蜜,但请不要忘记,这个世界上还有两个词语,一个叫被嫌弃,一个叫被怀疑。你百分百信任的人,其实可能并不信任你吧。

  还有,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想你自己想象的一样有所回报。

  这些天越来越喜欢在晚上出去走走。或许冬天的冷风比较容易让人清醒?又或许一个人的路途能更加清楚地感受孤独滋味。总感觉我自己还是个很简单的人呢,多愁善感又死皮赖脸。啧啧。

  2月12号,离过年还有一周吧。喧嚣的都市里好像已经没有多少过年的感觉了。不过虽然如此,还是要像模像样地给自己定个新年目标:希望新的一年,能够过得不像最近这么低落;希望新的日子,不是叫做生存,而是叫做生活;希望新的自己,能够做到一些现在做不到的事情,能够不再卑微。

  我是那么自卑地看着你离开,我只是你微小的一部分。幸福曾经来过。

  但是幸福也没有说它不再回来呀。

  晚安。


MissRain

长路萧萧,因缘芥草